天啊17學分+Gmail+Wiki

1) 天啊,研究所這麼會這麼忙。因為非本科系要補學分,這下苦了。假日掰掰啦。
2) 濫師大,開學兩週以後才發學生證,之前都無法在圖書館借書,我們是要怎麼交作業啊?
3) Gmail
Gmail狂發inventation,我也送了不少出去。至於GMail幹麻提供1G這麼大的免費信箱?種種商業上的真實意圖大家也想了許久,也有從社會層面來看 Gmail的現象的。當然,台灣GMail的大樹頭之一的piaip所畫的GMail帳號傳播族譜應該會變成人際關係網路的一個經典圖像。
不過,這麼大的Gmail,當然會有人拿來動腦筋有其他用法。例如,拿Gmail來作Blog工具,或是拿來當1G的網路硬碟
我自已,到是把Gmail,以及他的filter功能,與Google New Alert作一個網路訊息的自動剪報簿。有點像SDI(專題資訊選粹服務,Selective Dissemination of Information,圖書資訊專用詞彙,就像是一般人說的New Alert,只不過通常資料來源不是News而是期刊/書目資料庫)吧。
4) Wiki
把課程資料都key到我的Wiki上。blog首頁左下角我也把wiki最新的更動,用RSS的方法彙整進來,RSS確實是網路資訊整合的一個最方便的規格了。 其實我很懷疑我這樣寫wiki可以寫多久,上次也是用了一陣子就放著了。
管他的,先用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