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XXC@Blog

這個blog會主要在紀錄關於數位內容(digital content),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Usability方面的內容與資訊。
因為我覺得, MovableType好像比XOOPS好用一點, 所以就沒有先放在XOOPS上, 而在MT上新開一個版運作看看。

讓書去流浪-夏宇詩集Salsa

關於詩本身,除了自己讀詩以外我沒什麼好說的。但是,這件事的緣由是:
這本書我多買了一本作為給Peggy的禮物,可是幫忙送書的朋友要離境的時間太匆促,這本書就我放在家裡,我只好在路上又去買了另一本書,而這一本,就留了下來。我出國的時候喜歡帶上幾本書。在旅行的時候讀夏宇的詩是非常享受的事情。(我的紐約2003年之旅就是帶著這一本)

所以我也讓書去旅行了。接下來,我要說明一下Bookcrossing的做法…
[Bookcrossing]
http://www.bookcrossing.com/
是一個有趣的網站,他讓人把書在網站上登記,會產生一個唯一的BCID (BookCrossing ID number),然後在書上註明,或是貼上畫有跑步小書人的書籤或貼紙,再把書放在任何一個公開的地方:圖書館,咖啡廳,公園的椅子上。撿到的人,就可以就著書上的BCID回到bookcrossing 網站上,繼續幫這本書描述他的旅程。
我的Bookcrossing書櫃
http://www.bookcrossing.com/mybookshelf/xxc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這本書會不會就此消失了。我還在想要去哪個地方放這本書比較好一點….

【2003金馬國際影展】遠方

向塔可夫斯基致敬–
每當這部電影一出現塔可夫斯基電影的片段的時候,我的前方有一段外國情侶便會興奮的交頭接耳一番。通常在電影院裡看到這種舉動,感覺都不是很好。但是這次卻不會,因為,我也實在好想找一個人大叫:「喂!他(男主角)在看塔可夫斯基的密獵者耶!」
我所發現的,片中一共出現了兩部塔可夫斯基作品在裡面,一部是密獵者,一部可能是鏡子(因為這部我還沒看過),主角的對白提到一次,以及開頭的漫長雪景的鏡頭動作。

Continue reading “【2003金馬國際影展】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