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樣式]藍色漸層

新完成一個MT CSS樣版, 作給Natasha用的,不過自己覺得還不錯,也就公開出來吧~~~
藍色漸層樣版
檔案在此
安裝:
解開zip檔,內有css與三個圖檔,
圖檔預設放在css 相同的目錄,當然你可以自己改路徑

WikiBrowser

逛 planetoid 的共筆: Visualization,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TouchGraph提供了幾個網路圖工具,像是TouchGraph GoogleBrowser V1.01
20040226_googleBrowser.gif
(圖中是憂鬱馬戲團跟其他網站的連結,我試過自己的因為太不熱絡,所以是空的….)
可以輸入網址,看看網站與其他網站的連結關係
不過,今天主要試的是另一個TG WikiBrowser V1.02
wikiBrowser
這個java程式可以產生出動態的wiki site頁面關係結構,這時我慶幸我裝的是oddmuse,可以支援這個工具。
這個工具需要去抓取wiki網站的LinkDatabase資訊,以產生出關係圖來,oddmuse可以利用以下語法

http://yourwiki/wiki.pl?action=links;url=1;raw=1

來產生比較單純的wiki詞彙檔,這個WikiBrowser就可以透過這個檔來描繪wiki site的字彙關係。
可是還是有幾個問題:
1. 中文是亂碼
2. 右側的browser視窗顯現網頁有問題
這是我自己的 wiki產生的圖
20040226.gif
可以在這裡下載我的wiki的wiki browser 來試看看
Download file

師大夜市的超大可麗餅

在師大工作的好處就是,前有師大夜市,後有永康街小吃。
剛來這邊就被「中杯五百西西,大杯可以喝一天」的金桔檸檬吃了一驚,
這天吃的是只要35元起跳的可麗餅,
20040224_lauch.jpg
看到老闆在放高麗菜的氣魄,就覺得很過癮。
覺得這已經不是點心了,我當成午餐吃差不多。
吃完後,拉拉問說:「你有沒有吐啊?」
說實話,有點,在剛剛吃完的時候有一點點「感覺」,可是馬上打了一個隔就好了。
因為菜實在太多了,好像是生菜沙拉,美奶滋好像又放太少。
可是看到手上抱著一大支可麗餅,總是覺得看起來好吃又炫耀的樣子,
不過如果是冰淇淋口味的,也許就好多了?所以下次再找機會試試?

High school dating diagram

Gallery of network images是一位教授Mark Newman所作的網頁,收集了各式各樣的網路聯結的示意圖,有一個是”High School Dating”的圖

high school dating

這圖應該藍色是男生,紅色是女生吧。大部分的人好像都保持兩個以上的dating對象,所以才會連成一個人際關係的網路…..其中還有一些比較引人注目的組合…..
map1


map2


map3

換上Winamp5

不知道什麼時候,winamp已經換到第五版了,第四版呢?
20040219_winamp5.gif
前幾個月都在用iTune,因為管理mp3的功能很好用,介面簡潔,CD-DB的資料也比較齊全。
應該是對iTune十份滿意了,可是這個winamp,耗掉的記憶體看起來是比iTune少了一半?再加上又長的還不錯….. 所以現在就用winamp放音樂,用iTune整理音樂嘍…..

每日開工刷一刷

每天在安靜的小房間裡工作。
前人留下一個小刷子,我就用那個刷子先清掃我的NB,作為一天開工的儀式。
20040217.jpg
我上一台NB用了三四年,有些按鍵上的字都不見了(左下角的Ctrl, Alt, C,F, 等等…),常常拆開來清理。我想這種清理電子工具的習慣,可能是以前在作剪接工作的時候被師傅要求的。另一個奇怪的習慣是,過年的時候要包紅包給機器。作剪接的時候面對的是錄影機跟效果機,所以電腦時代就是包給電腦了。我幾台PC,過年都包了紅包放在機殼裡…….。
而且,自從我開始包紅包以後,我的電腦真的比較少當機(幾乎不當了)。當然,平常清理系統跟外觀有一定的作用(windows 2000比98穩也是主要因素之一),是不是包紅包的關係就不知道了。
不過,有時我故意覺得相信包紅包有效。

Life's A Struggle

晚上,又有一個朋友陷入憂鬱症的泥沼中。
我透過一堆MSN的問題想幫她理出一些頭緒來,這是我理性的腦筋所能想到的,能幫忙的方法。然而,也許我問的太多,也許這不是她想要聽到的,對話中斷。
同時,另一位遠洋友人Paula剛好傳來一段動畫。「Life’s A Struggle」(目錄是ttt….. 所以也許是暫放的,說不定哪天就不見了)
在我根源的領域裡(藝術),所謂的正常與不正常的人格是很不確定的,但是生命的力度與真誠卻總是在一切昏暗中發出光芒。
對於這位朋友,而我能作的只是給你我的關心跟看法,只有自己才能化解自己的結。這裡,並沒有特效藥的。

地球時鐘

earth clock
生活像啤酒一樣苦 像巧克力一樣的甜介紹了一個EarthClock的電腦鐘,還可以設定成自己城市為中心的地球圖。非常漂亮,美到呆了。當然,還有從月球看地球、從太陽看地球、從地球看月球等等角度。
說明裡寫說:

Why do I need it?
You don’t. It’s almost completely useless. But it looks pretty cool as it floats on your desktop.

的確,美就夠好了。

關於[共筆]

今天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共筆」兩個字,想起 planetoid(意外在工作單位相認的Blogger)的wiki好像用過這個字? 雖然是可以顧名思義,共筆就是大家一起寫麻。這樣來解釋wiki,我覺得比「快紀」這個詞直覺多了。
但是,還是上網找一找資料好了。發現,原來共筆竟然還是蠻行之有年的一種傳播現象。似乎在醫學院與法律系的教育體系內,共筆早就是一種默認的共識。
課程與共筆」描述的共筆是一種有分工組織的行為了,「共筆工程在陽明已相當制式,通常2~4人一組,由學藝股長指揮,輪到主寫者負責錄音、筆記、整理、印製。另有一組同學負責校閱,週到些的:還向老師借slide或透明片,更有請老師校審的。」
當然,共筆行為也會有一些爭議性,如Schee.info: 共筆公聽會的獨筆有提到參加關於台大法律系共筆爭議的公聽會的紀錄。
Continue reading “關於[共筆]”

今天又被電腦玩

從某些人,或者說是自謙為電腦麻瓜的朋友們來說,像我們這種非資訊科系又會玩電腦的人,總是可以把電腦的問題輕鬆的一邊吹口哨,然後瀟灑的解決各種問題。
但是,比較接近真實的說法是,因為我們宿命的很容易跟電腦過不去。記得我N年前 (ps.n>7)第一次用MAC,第一個月內就:format+重灌OS三次+中毒+解毒+MAC/PC檔案交換+抱主機跑印刷廠….. 弄到教我MAC的人一邊冷笑。
像今天,主機又傳說有不明狀況。檢查了一下,一部份的問題找到答案,還有一些幾乎是靈異現象。不管了,有時候微軟的東西是很神經的,關機重開看看會不會順一點。
這讓我又想到士郎正宗的「仙術超攻殼」,資訊複雜到一定的程度以後,就會形成像是靈魂的結構。他的說法跟人工智慧的角度有點不同,認為單純的資訊複雜度自然會產生靈魂;或者反過來說,人類靈魂是因為累積許多資訊而生的。
依照這種想法,複雜又不能理解的東西都有難以捉摸的脾氣,我想我的電腦多半是有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