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戰利品

食玩真的是作的越來越好了。

把滑鼠放在上面可以轉動喔。
這個系列,我查了一下,是由海洋堂作的造形設計。如果常常作日系科幻手工模型的人應該知道這家設計公司,以前是作特殊造型的翻模模型著稱。
現在越來越沒有時間作模型了,只好買買食玩欣賞。

Blacklist 太長的問題

還是無法更新blacklist的master file….
檢查過DB還是正常的。
於是我假設是因為我的blacklist 太長了,所以等不到回應才出現錯誤訊息的。
我檢查了我的blacklist list,發現Blacklist Clean House 的Master file也只有2300多筆而已,我的就有4500多筆了。
我發現因為我的blacklist有很多是同一個網域的不同名稱。這是因為我在自動刪除spam的時候,順手加進去的spam url中,沒有檢查url,結果很多第三層的url也都加進去了。
因此早上不想看書的時間,就清理了一下某特定url的重複名稱,大概砍了快一千個,然後新的blacklist,這回就成功了。
看來blacklist太長也是會有問題~~

MySQL搶救行動

事情都是從小地方開使慢慢崩壞的。
上周主機當機兩次。不知道原因為何,因此只有重新開機來處理。
我有發現到有時候apache有異常的虛擬記憶體不足的狀況,因此我設定一些定期重新啟動apache的指令。
過幾天,在跟清理blog花園裡面的spam雜草時候,發現MT的blacklist常常回應”MySQL was gone away”,”gone away”? 不懂,其他使用MySQL的程式也跑的好好的;因此就沒有作進一步處理。當然,這是當時我還不知道MySQL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Continue reading “MySQL搶救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