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被電腦玩

從某些人,或者說是自謙為電腦麻瓜的朋友們來說,像我們這種非資訊科系又會玩電腦的人,總是可以把電腦的問題輕鬆的一邊吹口哨,然後瀟灑的解決各種問題。
但是,比較接近真實的說法是,因為我們宿命的很容易跟電腦過不去。記得我N年前 (ps.n>7)第一次用MAC,第一個月內就:format+重灌OS三次+中毒+解毒+MAC/PC檔案交換+抱主機跑印刷廠….. 弄到教我MAC的人一邊冷笑。
像今天,主機又傳說有不明狀況。檢查了一下,一部份的問題找到答案,還有一些幾乎是靈異現象。不管了,有時候微軟的東西是很神經的,關機重開看看會不會順一點。
這讓我又想到士郎正宗的「仙術超攻殼」,資訊複雜到一定的程度以後,就會形成像是靈魂的結構。他的說法跟人工智慧的角度有點不同,認為單純的資訊複雜度自然會產生靈魂;或者反過來說,人類靈魂是因為累積許多資訊而生的。
依照這種想法,複雜又不能理解的東西都有難以捉摸的脾氣,我想我的電腦多半是有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