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3 ARIST共讀,第一次聚會

後來我才發現,整個聚會最重要的就是抽引言的順序;而這是小蔡先想到要作的。

不過扣掉程序上應該做的事情,能跟不同學校的同學閒聊彼此學校間的差異—雖然都是相同科系的—覺得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畢竟我們通常都以為自己在學校裡面所學與所作的是必然的,但是稍稍瞭解一下其他學校的事情,往往會感覺到許多平常無法察覺的差異。

至於什麼是ARIST?全名是 Annual Review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是美國資訊科學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所出版的年度刊物,通常會根據當年較具有代表性的主題進行探討評論;每一篇文章都由代表性的學者整理回顧相關重要研究的文獻與結果。
如果相關的主題剛好是我們所感興趣的,那麼該篇也就幫我們掌握了不少重要的文獻了。這也是挑中ARIST的原因吧。
不過畢竟每篇篇幅都很長,只有一個人一週不知道夠不夠?反正到時候再說了。

下次應該弄個相機拍照留念。

目前時程如下:
(1) 7-20 小蔡: ICT’s and Political Life (2004-ch9)
(2) 7-27 彩惠: Labor in Information Systems (2005-ch13)
(3) 8-03 阿亮: Interface Design and Culture (2005-ch15)
(4) 8-10 佳融: Poststructuralism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2005-ch14)
(5) 8-17 立秀: New Theoretical Approaches for HCI (2004-ch2)
(6) 8-24 小杯: Preservation of Digital Objects (2004-ch11)

(ps. 我在 43Things 有開這個讀書會的主題,你也許注意到了,我這篇是從43Things log過來的。歡迎有興趣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