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壓中的一周

加壓中的一周,或是說,加熱中青蛙般命運的一周。

這周剛好輪到兩堂課都要作報告。台大的圖書資訊學進度到「圖書館學理論與典範轉移」,剛好我這組報告。光是書單的部份,跟我認為可能需要探討的典範內涵不太一樣。結果我去找了Thomas Kuhn相關的資料。雖然之前知識社會學有討論過一些,可是那本原典還是這次才算是第一次開始念;於是,上一個週末就全部泡在書裡面了。這次報告準備時間還蠻長的,因為除了本來的書目,還要加上自己多加的書單。
[本次報告嚐新]:用Wiki寫筆記。以前就想過,只是很懶。這次wiki再開,好像有慢慢精練熟悉一些wiki筆記的方法。
還好上週開始我們學生證終於下來,很多書才能開始借,省了許多時間。
我還蠻喜歡師大的圖書館的,因為書真的比自己的多很多。所以能開始借書真是重當學生最好的享受之一。
周二晚上報告完以後,下一個就是周四上午「社會科學研究法」報告-研究問題的產生與報告撰寫。還好這個報告所需要的書目與資料在準備上一個報告的時候就順便借回來,或是之前就先跟學姊們進行「教科書阿里山計畫」的時候要到手了。還好大家評價還不算差,各位同情的掌聲我聽到了。
[本次報告嚐新]:用mind map工具。一樣,我以前試用了幾次,因為很不習慣,所以都沒什麼實質上的生產力;這次用來倒是很順手的全部用mind map做完了。
上周早安回國,我忙著忙著Walton就回去了,這周忙著忙著又沒什麼時間碰面了。如果人開始把忙碌工作看成是罪惡的事情,會不會才開始給休閒時間一個正當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