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GNOS and e-CKMI

e-COGNOS Website: http://www.e-cognos.org
e-COGNOS 計劃開發一個開放的模組架構與工具集,以促進建築產業環境持續的知識管理。這個計劃將會根據對於歐洲建築公司的知識管理活動的深入了解。透過文件內與文件間的語義分析,引導資訊本體與調適機制的開發,使文件能隨著其內容與相依性而組織。網頁架構中將會包含了產生、擷取、索引、檢索與傳佈知識的服務。系統也傾向整產權管理工具。e-COGNOS將會在一連串的實際實驗中測試與驗證。 This will be followed by the delivery of business recommendations regarding the deployment of e-COGNOS in the construction sector.
e-COGNOS Knowledge Management Infrastructure (e-CKMI)
PPT presentation: http://www.e-cognos.org/Downloads/Publications/eWORK.pdf
實作上,可以在linux或win2000上建置e-COGNOS,需要jdk, mySQL, Tomcat,但是安裝說明中建議「最好把mySQL, Tomcat移除掉」,從e-COGNOS直接安裝系統。
網站上提供了相關程式的下載,http://www.e-cognos.org/Downloads/Downloa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