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rganize my Bloglines

一、為了更方便使用。因為我是個懶人,每天都要用Bloglines,所以重新整理比較不會找東找西的。
因為Bloglines的分類還是樹狀結構的,而且只有一層。因此也只能透過分類標題來作管理。
Bloglines 最上層的排序只有預設的A-Z一種而已,可是也可以自訂排序的順序。要不要使用自訂的排序順序看個人習慣。分類內的項目可以設定四種不同的排列次序:根據A-Z/Z-A的字母次序;根據未閱讀的數量;根據收錄的時間;與不排序,也就是使用自訂的排序順序。
我比較喜歡透過A-Z來排。這樣我想到什麼概念的時候,還可以根據有規則的順序找到主題。
運用集中的原則:透過對於分類標題的分層命名,將相關性的分類集中起來。這從圖書館課程中所學到的各種主題分析的標題表做法,如Sears Subject Heading, LCSH 的練習中可以獲得許多有用的做法與知識。

二、為了減少資訊焦慮,看到每天一堆unread心情會不爽。而且人認知的注意力是有一定的範圍的,每天就是只能注意那一點東西,反正其他的都是忽略掉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砍掉,資訊捨用跟資訊取用一樣重要,唯有智慧才能斷除煩惱,砍吧。不過有時候這只是說來自己爽的,最後還是只有砍掉少許…..

http://www.bloglines.com/public/X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