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的權利:到底是那位媒體主管下令去的

ilyagram » Blog Archive » 「822挺建民,嗆TV」
關於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的事情,其實我還蠻贊同媒體揭諸「民眾有知的權利」這一理想的。
起碼,現在我就很想知道到底起爆點是那家電子媒體?實際工作的是那些記者?給這些記者下令的主管又是誰?
如果電子媒體真的相信「知的權利」是你們的最高價值,也麻煩親自捍衛一下,不要每次自己有問題就開始「溫良恭儉讓」了起來,又那麼的「尊重各媒體從業人員的隱私權」。你們現在可也是公眾人物了呢。讓我們也知道一下這些採訪工作的幕後真相吧。記者無奈的說主管壓力,主管無奈的說老闆壓力,老闆無奈說收視率壓力。真的是這樣嗎?我想知道耶,出來現身說法吧,出動SNG車全天了解新聞決策的運行吧。我相信這些媒體主管的身份一公開,你們應該可以馬上收到球迷們寄各式各樣的禮物到電視台,然後媒體們可以再採訪一下這位主管收到這些禮物的想法。這個我也想知道耶。
這當然不是以暴易暴,因為我相信媒體說的有道理,我也沒辦法拒看新聞。但是就是因為相信你們說的「揭露真相會更好」的崇高理想,我想這些媒體主管們,也應該自己站出來捍衛一下知的權利,讓台灣的媒體更好吧。
22日補記:中時電子報主筆何榮幸:支持王建民,抗議爛媒體……

這項行動或許太過理想天真,低估了媒體面臨的結構性困境。但當所有新聞台主管都知道問題出在那裡,只是沒有一家新聞台敢於挑戰、改變收視率惡性競爭,以致所有新聞台都在「量產」同樣侵犯人權的報導之際,到底是這些採取行動的閱聽者太過天真、還是這些新聞台太過麻木不仁?

只有你們新聞主管知道喔,我也很想知道耶。社會上都已經要串聯抗議了,你們也知道大家都不滿媒體作為,怎麼你們自己不去採訪一下「出槌」的當事人?你們不是都說「有現場才有真相」嗎?我也想看現場耶,我也想看那些新聞主管的真相耶,通通拍出來吧,不要打馬賽克喔。反正你們覺得應該去拍人家的家人,想必也不反對把自己一家大小都拍出來吧?要尊重民眾知的權利啊。